凡瑟色铯譅se

商业比赛的repo

一年多了,再看还是这么扎心...好像还更扎了

momo is watching u:

不得不说鹏哥本人和照片录像有着相当的出入。
正如陈玘竟可以做到真人看起来比照片里胖二十斤,鹏哥的颜值居然也是无限逼近他的自拍的。我非常喜欢他拍照片里的有着明显的腮帮子的、方正敦厚的鹏哥的脸,而残酷的现实让我一时有些找不到粉丝滤镜。好在眉骨是真的高,眼睛像照片里一样深。
鹏哥大概是天生容易长肌肉且体脂率极难降低的类型。委婉地说,见到他以前我也没料到他会有这么高……。肩膀宽阔,身材厚实,加以一副如何严肃都不会太凶的相貌,无疑是一块当爸爸的好料子。当天有一对小姐弟来看比赛,姐姐八九岁,弟弟大约五六岁,姐姐教弟弟说,你就看离我们这儿近的人赢球了,你就鼓掌。场地里只有供运动员坐的椅子,小孩儿站不住太久,于是鹏哥把弟弟抱在自己腿上看球,两手松松地圈住孩子以免滑落。鹏哥的怀里很宽敞,想必小孩坐得很舒服。某个瞬间我突然觉得鹏哥应该有很多孩子,然后他将他们一个个抱在膝头、养育成和他一样温柔的大人。
次日小孩儿也来看决赛了,在看台上奶声奶气地大喊“范胜鹏哥哥加油”,非常的可爱。


不得不说商业比赛真是毫无人性。上午一台下午三台晚上还有一台,哪怕全部3:0结束战斗,一人一天最少打五场。鹏哥说:“根本没拿我们当人看。”
下午五点半左右,最后一场战况告急,王博可能赢不下来,于是鹏哥去热身,准备这个下午可能到来的第四场比赛。他做两个动作,就停一会儿,最后扭头,额头靠着墙,双手握拳按住脸颊,浑身上下一个大写的丧。我站了快一天,脚跟疼到内心崩溃,靠着墙根坐地上思考人生。我看到他摇摇晃晃地往前走,扑到某个人怀里,那人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,他就很快地脱离出来,又去热身。我抬头看了一眼,果然是程靖淇。蔡伟也过来了,和刚脱了衣服的范胜鹏一起,三个人围住靠在墙根缩成一团的我聊天,隐约听到程靖淇问“你们基础工资有多少”,忽然感觉到挣钱真是空前绝后的艰难辛酸。
于是我想起刚才范胜鹏精疲力竭地与程靖淇拥抱,想起皮皮虾的一句话:“即使生活并不美好,未来无甚可期。”


-
好在最后赢了,累成狗也没有太亏。


-
关于程靖淇没啥好说的。他很上相,真人和照片一模一样。在乒乓球队里一溜奇奇怪怪的上相类型(照片比真人瘦的陈玘、自拍比他拍更接近真相的范胜鹏、照片比真人好看太多的梁靖崑、真人美貌无双照片一言难尽的孔令轩、只有在徐海东的美颜相机里才异常好看的于何一)里,算是非常清流的上相了。


-


最后有一个与范老板无关的故事。
颁奖结束了,几位老师都冲下去找鹏程合影,我在后面溜溜哒哒地跟着,眼看他们走进一个通道口,我也跟了进去。可那通道里是黑的,左边是死胡同,面前是关着的门,右边是走廊,两个开着门的房间,尽头转了个弯,没有灯,一片黑暗。那两个房间是堆放挡板和椅子的储藏间,里面全是荒废多年的灰和尘土味。我懵圈地从通道口出去的时候,正遇上范老板背着包朝我狂奔而来,掠过我,冲进那通道口去了。我福至心灵,想到范老板一定知道怎么走,就跟了过去,到那三岔口的时候,只看到范老板毫不迟疑地冲向黑暗的走廊深处、一头扎进那黑洞一般的尽头。
我那个时候突然走不动了。
我在那岔路口停了一会儿,回到背后灯火通明的体育馆里,恍惚地顺着进来的路往回出。
仿佛我正眼睁睁地看着他孤注一掷地冲进苦难的深渊,却连追随他的勇气都没有。
好在离馆的路上,我又看见鹏程二人一同从另一个出口出来了。
想必他们的确会有从黑暗中走出来的一天。


-
在淇哥身边晃了一天以后我突然想起,问我旁边的姑娘:“这个盘靓条顺话不多的小伙子就是春晚上的那个作死之王?”
天呐,不敢相信。

评论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